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音乐学院2020年暑假致全体学生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0-07-13    查看: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在同学们的积极配合和大力支持下,我们顺利完成了2020年春季学期“停课不停学”的学习任务。暑假将至,为使同学们度过一个平安、愉快、充实的假期,特致此信,希望同学们继续配合和支持学院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

    一、2020年暑假放假时间

    2020年暑假自7月13日起,具体返校时间根据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另行通知。未接到学校返校通知前,不得擅自提前返回学校。

    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1.提高疫情防控意识。疫情尚未结束,情况错综复杂,请同学们务必遵守上级部门、当地政府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管理规定,切实加强自我防范,树立常态化的防护意识,保护好自己和家人的健康。

    2.严格居家做好防控。为降低感染风险,请同学们尽量居家或在目前居住地市域范围内活动,坚持“非必须、不外出”,原则上不前往国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不跨省域长途旅行。同时,同学们要严格执行位置变动报告,离开居住地所在市域前必须向辅导员报备,主动报告行程安排、健康状况等信息。

    3.完成每日健康打卡。请同学们严格执行学校“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每天在智慧济大平台打卡上报个人情况,若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不适症状时,须及时报告辅导员,并到定点发热门诊按规范流程就诊。

    4.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合理安排作息时间,注意均衡饮食,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个人体质;勤洗手,做好居住环境清洁和通风,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做到不聚会、不聚餐、不聚集,不去人员密集场所和空气流通性差的场所,如确需外出,应主动佩戴口罩,加强安全防护。

    三、注意身心健康安全

    1.增强安全意识。暑假期间请同学们一定要提高安全意识,加强安全知识自我学习,重点防止交通、盗窃、传销、诈骗、火灾、食物中毒等事件发生。合理适度消费,增强金融防范意识,保护好个人身份信息,防止陷入校园贷、培训贷、套路贷等非法网贷。

    2.防止溺水事件。夏季雨水增多,同学们需提高防汛意识,注意汛情。不得私自下海或是到江河、湖泊、水库游泳,防止溺水,警钟长鸣。

    3.文明健康度假。假期期间要遵纪守法,遵守社会公德,注意文明言行,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抵制不良行为,不做有损社会、学校、大学生形象和声誉的事。合理利用网络,不沉迷于游戏,注意网络安全、网络道德,不做与学生身份不相符的事情。

    4.做好自我调节。暑假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注意调节情绪,及时减轻心理压力,确保有一个良好的心理健康状态。学院继续开通假期网络心理咨询服务,有需要寻求帮助的同学可预约咨询。宋老师QQ号:27606506。

   5.坚持自主学习。合理利用假期时间,潜下心来,坚持学习,认真总结学期所学,查漏补缺专业知识。欣赏、品读经典著作,拓宽视野和陶冶情操,充实自身知识储备。

    同学们,暑期时间较长,是大家加强学习多充电、提升综合能力的好时机,希望同学们能够切实提高安全意识,做好疫情期间个人防护,合理安排好假期时间,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的假期!



                                                                                                               济南大学音乐学院

                                                                                                                2020年7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