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艺术实践 正文
音乐学院:非遗曲艺,薪火相传——2019年全国非遗曲艺周走进济南大学专场演出
发布日期:2019-09-10    查看:

主办:

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

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

济南市人民政府

承办:

济南大学音乐学院

时间:

201991015

地点:

2教学楼101音乐厅


剧团及演出简介:

1、乌力格尔《李金龙带兵出征》

参演单位:内蒙古通辽市扎鲁特旗文化馆

简介:乌力格尔,蒙古语意为“说书”。起初不用乐器,只讲故事,后来演变成说唱结合,并用蒙古乐器伴奏。乌力格尔是集蒙古族说唱艺术发展之成大的一种曲艺形式,是群众文化娱乐活动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2、松滋说鼓子《我的俏家家》

参演单位:湖北省松滋市群众艺术馆

简介:松子说鼓子,原名说古书,由元、明朝的“词话”演变而来,并吸收松滋民歌部分曲调,集演唱、音乐、击鼓于一体,逐步形成的一种民间说唱形式。在湘鄂边界,尤其是松滋境内广为流传。

3、四川评书《舌战群儒》

参演单位:重庆市曲艺团有限责任公司

简介:四川评书由于其书路和表现手法的不同,有“清棚”和“雷棚”之分。“清棚”以说掌故、传奇之类的风情故事为主,重在文说,讲究谈吐风雅,以情动人。“雷棚”以说袍带、短打为主,重在表演,讲究“手眼身法步”的综合素质。


 



诚挚邀请广大师生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