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艺术实践 正文
济大论坛:“李秀英谈声乐艺术的训练与表演”
发布日期:2019-04-23    查看:

时间:427(周六)1900-2100   地点:济南大学校礼堂


李秀英简介:

现任教于上海音乐学院声歌系的女高音歌唱家李秀英,曾获得美国林肯中心纽约歌剧院最佳女主角奖(Diva Award)2008年由她主演的歌剧《蝴蝶夫人》由美国公共电视台(PBS)现场直播,荣获第60届艾美奖 ( Emmy Award);美国《纽约时报》评论说:“李秀英是一位非常惊人的演员,具有嘹亮的歌声,她饰演少女巧巧桑精致细腻同时声音非常具有表现力;中国女高音李秀英的演绎令人信服,她的声音令人印象深刻。她那强壮清晰,富有表现力的声音很容易穿透普契尼庞大的乐队”。2007年由于她出色的主演了普契尼歌剧《绣花女》获美国林肯中心纽约歌剧院斯坦利·托森 (The Stanley Tausend Award)杰出演员奖。

李秀英活跃于国际和国内歌剧舞台,从2001年起签约于欧美多家歌剧院 她曾在《蝴蝶夫人》《玛侬列斯库》《艺术家生涯》《托斯 卡》《图兰朵》《修女安杰丽卡》《唐·卡洛》《浮士德》《爱的甘 醇》《费加罗的婚礼》《茶花女》《纳和埽斯的阿里亚德奈》《蔡文 姬》《茶》和中国原创歌剧《一江春水》等多部歌剧中担任女主角;并在贝多芬第九交响乐,马勒第二和第四交响曲,本杰明-布理顿的《战争安魂曲》中担任女高音独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