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艺术实践 正文
儒风新韵——中国济南大学2018 赴埃及、苏丹孔子学院汇报演出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8-09-26    查看:

921日,中国济南大学2018赴埃及、苏丹孔子学院汇报演出在济南大学大礼堂圆满举行。济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张硕秋出席活动,音乐学院党委书记侯启海,院长郑中,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崔英静,副院长郑歆陪同观看演出。

本场演出共分“齐鲁情”、“风雅颂”、“盛世新韵”三部分,演出内容主要彰显齐鲁音乐文化特色。演出以音乐学院优秀教师、学生代表带来极具山东地域文化特征的《孔子随想》开场,舞蹈系教师杨阿红及其学生带来别具一格的舞蹈作品《采薇舞》、《古丽古丽》、《晨曦中的玫瑰》凸显中国文化特色。器乐系优秀教师李东方、隋琼莹及学生们带来《送我一只玫瑰花》、《春江花月夜》、《沂河欢歌》、《一枝花》等国乐名曲,声乐系优秀教师孙露、优秀学生王飞带来歌曲《小河淌水》、《情姐下河洗衣裳》、《沂蒙山小调》、《爱我中华》曲调优美婉转,极富中国文化魅力。

演出结束后,济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张硕秋对演员们的演出给予高度赞扬。张书记强调:在此次赴埃及演出期间,演员们要将安全放在首位,遵守外出演出纪律,将爱国和自律时常挂在心上。演出团队内要团结一心,以最好的状态去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把优秀传统文化精神传出去,更要将好的世界文化吸引进来。音乐学院院长郑中根据演出团队成员的状态进行总结,她说道:“我们要感谢学校各部门的努力,给音乐学院提供这样宝贵的机会能够走出国门、走向世界。”音乐学院党委书记侯启海表示:“音乐学院此次赴埃及演出团队绝对会不辱使命、坚决完成演出任务,代表济南大学展示最好的精神风貌。”

此次济南大学音乐学院赴埃及、苏丹孔子学院汇报演出展现了音乐学院优秀教师、学生的专业风采。祝愿演出成员们能够带着优秀中国传统文化和济南大学精神平安远赴,凯旋而归。





撰稿:贾晨曦

审核:孟凡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