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音乐学院开展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暨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03-17    查看:

  为进一步做好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确保认证准备工作的有效开展,3月15日晚,齐丽花老师为我院全体教职工做了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暨培训会。因受到新冠疫情影响,会议以线上方式举行。

  齐丽花老师从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的背景、理念、原则、体系、标准、程序和结论的运用等方面一一展开,结合大量的案例分析和浅显易懂的举例说明,重点解读了认证的关键环节和重点难点,尤其是对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毕业要求的达成情况评价、课程体系的支撑设计和持续改进的运用评价等进行了深入指导,切切实实为我院的认证准备理清了工作思路、指明了改进方向。

  学院党委书记刘振在会上强调:师范类专业认证秉持 “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 的认证理念,强调要从 “教师教了什么”转向“学生学到什么”,并通过“一践行三学会”培养师范毕业生如何践行师德,如何学会教学、学会育人、学会发展。

  最后,学院院长郑中教授为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她讲到:师范类专业是我院的传统优势专业,教师教育是学校发展的根本。参与师范专业认证对检验学校师范生培养质量,深化教师教育综合改革、建设一流本科专业具有重要意义和作用,因此需引起学院、教师多方的足够重视,使各项准备工作有序推进。


撰稿:李季雨  编辑:朱胜楠  编审:朱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