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音乐学院开展 “送温暖建平台 促就业助成才”2022年寒假辅导员视频家访活动
发布日期:2022-01-10    查看:

  为更好的关心关爱学生,加强师生沟通交流,进一步强化家校合作,1月5日上午,音乐学院在研讨课教室开展“送温暖建平台  促就业助成才” 2022年寒假辅导员视频家访活动。音乐学院党委书记刘振参加活动,济南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马杰出席并讲话,活动由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郝伟主持。



  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郝伟详细介绍了本次家访前期筹备、整体工作安排、家访对象的基本情况等,并通过视频连线向受访同学小徐的父亲,我校95级建筑工程系校友介绍了孩子在校学习生活情况。小徐的父亲深情回忆了自己在母校的求学经历,介绍了自己近年来在行业发展良好,对母校的培养教育表达了深深的感激之情。他热情称赞了济南大学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很高兴孩子能以第一志愿被济南大学音乐学院录取。他向学校对孩子的用心培育表示深深的感谢,对父女同为济大人感到自豪,并表示会继续关心支持母校各项事业的发展,祝福济南大学越来越好。

  学院领导老师与小徐同学和父亲通过视频进行了互动交流,围绕学业规划、个人成长和生涯发展困惑做指导建议。



  济南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马杰介绍了学校家访整体情况。她首先对音乐学院为本次家访所做的精心准备表示肯定,对小徐父亲作为校友长期以来对学校建设的支持表示感谢,对小徐同学在校期间刻苦努力表示欣慰。她指出,今年是济南大学辅导员家访第14个年头,政府、学校、社会和家庭教育相结合“四位一体”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新模式,已成为学校落实立德树人和“关注两个比例、实现两个更多”学工理念的重要途径。受疫情影响,学校采取了视频家访的模式与家长进行“屏对屏”的交流,虽然没有实地走访,但是学校对学生的关心没有减弱,对学生的教育没有断线。父女同为校友,从两代人身上看到的是传承的力量。她希望小徐同学以父亲为榜样,在校期间以学业为主,不断提升综合素质,成为济大好故事的续写者和济大人的靓丽名片。

  音乐学院党委书记刘振在座谈交流中详细介绍了学院建院十年取得的成绩。谈到未来的发展,他强调,学院高度重视人才培养,今后将以更多的方式实现家校共育,积极为每一位同学搭建平台,更好地帮助学生成长成才。他勉励小徐同学做好学业规划,勤奋自律,以优异成绩回报学校和父母的培养。



  本次视频家访的开展,是疫情期间音乐学院贯彻落实学校寒假家访工作的具体体现,音乐学院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筛选经济困难、学业困难、就业困难、心理困难、个人发展困难等8名同学进行了视频家访,家访后及时形成“我为学生办实事”发展清单,通过“济困、励志、赋能”,分层分类对困难学生进行全方位帮扶,为每一位受访学生家庭解决学生成长中的问题和困难,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冬季虽寒、但也温情暖暖。受访同学们纷纷表示,学院领导老师的关心帮助使他们倍感温暖,对自己未来的学习和生活更加充满信心,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更加努力、积极进取,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的培养与关怀。


撰稿:马媛  编辑:孟凡星  编审:孟凡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