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音乐学院召开“心系学生 情递温暖”学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12-28    查看:

12月23日上午,音乐学院在第一研讨课教室召开了“心系学生 情递温暖”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袁海占和全体学工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同学们各自汇报了在校学习、生活等方面情况,对学校的资助政策和学院的关怀表示感谢,并就专业、生涯方面的困惑和领导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袁海占介绍了召开此次座谈会的目的和学院对困难学生的关心帮扶机制,并对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正视困难,自强自信。要把暂时的困难当成磨练自己的人生财富,树立战胜困难的勇气和信心,以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敢于克服困难、勇于面对挑战、勤于学习创造。二是要刻苦学习,励志成才。要珍惜大学期间的学习机会,勤奋学习、奋发图强,不断提升个人综合素质和适应能力,为将来更好的步入社会做好充分准备。三是要饮水思源,常怀感恩之心。要珍惜党和国家的关怀和温暖,常怀感恩之心,砥砺家国情怀,以优异的成绩和过硬的本领回报父母,感恩母校,回馈社会。随后,袁海占向参加座谈的同学发放了慰问金。

音乐学院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每年对经济困难、学业困难、就业困难、心理困难、个人发展困难等同学进行认真筛选,加强联系,重点帮扶;利用假期进行线上与线下相结合、集中走访与分散走访相结合等多种形式家访活动。通过“济困、励志、赋能”,分层分类对困难学生进行全方位帮扶,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冬季虽寒、但也温情暖暖。同学们纷纷表示,学院领导老师的关心帮助使他们倍感温暖,对自己未来的学习和生活更加充满信心,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更加努力、积极进取,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的培养与关怀。



撰稿:马媛  编辑:李泽华  编审:孟凡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