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艺曲璀璨青春 礼赞百年风华”音乐学院第九届五项全能比赛颁奖晚会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1-12-17    查看:

  12月16日晚,“艺曲璀璨青春 礼赞百年风华”音乐学院第九届五项全能比赛颁奖晚会在大礼堂举行,音乐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代表教师及获奖学生参加了颁奖晚会。

  本次比赛分全能组和单项组,包含歌唱与钢琴伴奏、钢琴演奏、合唱指挥、中外乐器演奏或舞蹈表演、自弹自唱等项目,共560余名学生踊跃报名,20余名教师担任比赛评审工作。通过比赛最终评选出了五项全能、各单项一二三等奖190余名。本次大赛参赛班级之多、参赛人数之多、持续时间之长,获奖人数之多实属空前。




  颁奖晚会上,首音乐教育系系主任杨瑞教授为本次颁奖晚会致辞,她在致辞中指出,“五项全能”大赛活动的开展,既是对我院贯彻贯彻国家美育方针政策,培养全面发展的人才培养目标的一次集中检阅,也是充分展示学院素质教育成果、营造高雅校园文化氛围、发掘艺术新秀的重要途径,更是我院师生精神面貌、信念追求、和谐发展的美好再现。

  颁奖仪式结束后,五项全能、各单项一等奖获得者带来了精彩的汇报演出。展示了同学们扎实的专业基本功和良好的艺术修养,博得观众的热烈掌声。最后,舞蹈系20级学生表演的作品《石榴花开》,以独到的结构设计、创新的技巧表演、美轮美奂的舞台灯光调度,将本次颁奖晚会推向高潮。




  此次五项全能比赛展示了音乐学院实训教学与训练的成果,检验了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使学生们在专业技能上得到了很好的锻炼和提升,体现了音乐学院“一专多能、全面发展”的育人理念。同时助力深化实践教学改革,强化音乐专业学生“弹、唱、跳、编、教”的专业技能与核心应用能力的培养,为打造专业特色品牌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撰稿:魏倩倩  摄影:明梦瑶  编辑:孟凡星  编审:孟凡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