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我院学子受邀参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伟大征程》
发布日期:2021-07-03    查看:


 

 

 

 


  7月2日,我院舞蹈系受邀参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伟大征程》的40余名师生载誉而归,用舞蹈表达了对党、祖国、人民的无限热爱与美好祝愿。校长张士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贾海宁在升华广场迎接所有参演师生,教务处负责同志和音乐学院师生参加了欢迎仪式。

  张士强校长代表学校对载誉而归的我院舞蹈系师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祝贺;对同学克服重重困难,不怕苦、不怕累,圆满完成任务表示慰问!他指出,同学们此次赴京参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文艺晚会是一项艰巨的任务,更是一份荣耀和自豪。此次参演展示了我院师生的才华,也为济南大学赢得了新的荣誉。接下来,希望大家认真复习专业课,顺利完成期末考试,继续刻苦努力训练,练就过硬本领,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把青春奋斗融入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中,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3月初,我院接到参演任务后高度重视,精心选拔了40名素质高、专业强的音乐学院舞蹈系学生开始在济南排练;出发前,校长张士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贾海宁前往训练场地慰问并为学子们送行;4月初开始赴京参加排演,6月28日晚在国家体育场为党和功勋荣誉表彰的代表等万余名观众演出。该活动战线长、场次多、要求高、训练苦,在排演过程中,同学们精益求精的专业态度、稳定的演出水平获得了导演组的充分肯定。




  我院学子们参演了晚会的开幕《盛典仪式》、第三篇章的《特区畅想曲》和第四篇章的《强军战歌》等节目。全体参演师生身载浓浓的爱国情及学校领导的嘱托和期望,服从统一指挥,注重艺术质量,严守工作纪律,不负光荣使命,以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谨的舞台作风和精彩的艺术呈现圆满完成了演出任务,充分体现了我校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坚定的政治素养、扎实的专业功底和丰富的演出经验。这也是音乐学院学生继2019年受邀参演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奋斗吧 中华儿女》后,第二次参加国家级庆典活动;也是今年继受邀参演央视“五月的鲜花”全国大中学生文艺汇演、山东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百年奋进铸辉煌》后第三次参加省级以上大型活动。


撰稿:袁海占  编辑:李泽华  编审:孟凡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