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济南大学音乐学院现代音乐系主任唐磊教授为建党一百周年创作献礼歌曲《幸福笑脸》
发布日期:2021-06-30    查看:




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山东省音乐家协会,济南大学音乐学院,中共济南市章丘区委宣传部联合推出了《幸福笑脸》,由箫陌作词,济南大学音乐学院现代音乐系主任唐磊教授作曲并倾情演唱,献礼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三涧溪水 ,幸福流淌,欢乐的笑声,熟悉的脸庞。紧握的手,情深意长,丰收的日子,瓜果正飘香。你的笑脸像春风和朝阳,带着温暖,坚定慈祥。我的笑脸,是幸福的模样,鼓了口袋,热了胸膛......”

2018年的6月14日,习近平主席来到了山东省济南市章丘区三涧溪村看望干部群众,走进百姓家,亲切话家常,为三涧溪村未来的发展指明了发展方向。而今三年过去了,三涧溪村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依托其深厚文化底蕴,成为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村,取材于三涧溪村乡村振兴展馆那面展现百姓笑脸展板而创作的主旋律歌曲《幸福笑脸》经过数月创作,在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为党的生日,献上一份礼赞。


谈到这首歌曲的创作,唐磊老师表示,看到歌词,就感觉到一股浓浓的暖意,所以决定往温暖走心的旋律方向进行创作,为了区别以往的主旋律歌曲大多数都是大管弦乐队的编配手法,让歌曲更接地气,以人民为中心,歌曲制作的时候采用了纯电声乐队的编配手法。希望这首词曲优美的歌,能带领我们再走三年前习近平总书记走过的路,重温那个激动人心的日子,更会成为章丘的一张靓丽文化名片。



济南大学音乐学院立足人才培养的同时,重视服务社会。唐磊教授教学之余,以专业服务社会需求,在歌曲创作方面一直勤奋努力,2019年2月为海口市政府创作了城市宣传歌曲《海口》,2019年5月为济南市创作城市宣传歌曲《平陵春晓》,这些歌曲均在当地电台、电视台热播,受到了广大群众的好评。2020年在新冠疫情最严峻、全民支持武汉抗疫的时刻,济南大学音乐学院现代音乐系团队合作,第一时间推出了由刘佳作曲、君瑶作词、唐磊教授演唱的原创歌曲《满城樱花》并录制MV,以专业优势“以艺战疫”,用音乐传递希望和力量。这首赞美医务工作者的音乐作品在学习强国平台上获得极高点击率,受到了广大群众的喜爱。



撰稿:刘笑    编辑:李泽华   编审:孟凡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