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济南大学音乐学院舞蹈系师生参加“百年奋进铸辉煌” ——山东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
发布日期:2021-07-02    查看:

   百年奋进铸辉煌——山东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于6月27日在山东省会大剧院举行,音乐学院舞蹈系62名师生参与了演出任务。



   舞蹈系自接到任务后,艰苦排练鏖战30天,排练紧任务重,同学们克服了学业紧、任务重、战线长、天气热等重重困难,最终以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扎实的专业水平绽放在省会大剧院的舞台上,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本次晚会舞蹈系学子共承担了三个节目的演出任务,分别是京歌《金扁担挑着幸福来》、舞蹈《我和世界有个约定》、尾声《走向复兴》。交响京歌《金扁担挑着幸福来》,展开农村改革的蓬勃画卷;舞蹈《我和世界有个约定》展现了泉城济南新时代幸福生活;《走向复兴》集中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强国之路。同学们纪律严明、认真刻苦、迎难而上的精神得到了导演组的一致好评。





   整场演出通过歌曲、短剧、舞蹈等多种形式,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和辉煌成就,展现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华民族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激励山东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仰、勇于斗争,为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演出主题鲜明、重点突出,精彩纷呈、高潮迭起,烘托出喜庆热烈的节日氛围。这也是继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后舞蹈系学生参加的又一次大型文艺盛典活动。


撰稿:杨阿红  编辑:李泽华  编审:孟凡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