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立德树人爱为先——音院家访助力行
发布日期:2020-01-14    查看:

我在济大

好似昨天,第一次离开家乡,走进济南大学,优美的校园、明亮的教室、亲切的老师、友善的同学,让我满怀期待与憧憬。一转眼,我已经在济大学习生活两个年头,两年多的相伴,让我深深的爱上这个滋养我、教育我的学校。


我的家

我来自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家里有奶奶、爸爸妈妈、我和妹妹。爸爸早年意外受伤,妈妈身体也不是很好,而我和妹妹都在上学,家庭开销较大。爸妈每天辛苦劳作,晚睡早起的生活让爸妈的白发又多了不少,让我很心疼,也在尽自己努力帮爸妈减少一丝负担。


老师来了——师恩难忘,激励前行

料峭春寒、情暖如春。领导老师的到来,让这个小家像过年一样热闹起来,第一次在课堂外、学院外见到老师们,老师们还带来了慰问金和物品,我的家人都感动得不知道该怎么表达。领导老师亲切的询问了奶奶的身体状况,并鼓励我扎实专业,努力学习。


我有话说——路无涯,步不止

领导和老师们的到来使我们十分感动,我十分幸运能够在成长的路上遇到这些关心我、帮助我的领导和老师们。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往前走,路无涯,步不止,业精于勤,行成于思,踏实学习,扎实专业,工作积极负责,从各个方面不断提升自己。


 


我在济大

2019年9月,我怀着一颗憧憬的心,迈进期盼已久的大学校门。在济南大学的这短短几个月,老师和同学们见证了我许多的成长。告别父母呵护的臂膀,我学会在生活的天空下独立飞翔;告别中学时代安排满满的日程表,我学会在自律中管理时间;漫漫成长路,纵使充满荆棘我也坚信,我会绽放出青春中最绚丽的光芒。


我的家

我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六口之家,爷爷奶奶年过七十,身体需要照顾。妈妈料理家务,妹妹如今在上初中。父亲是家里的顶梁柱,在外工作的辛苦和不易,使我总想尽快长大,与爸爸并肩作战减轻家里的负担。


老师来了——温暖

1 月10日,学院领导和老师们不辞严寒与路程辛苦,踏着一路的泥泞和积雪来到我家,给我们送来了慰问品和慰问金。老师们询问了爷爷奶奶的身体情况,并对我的学业给出了指导和鼓励。“有困难就及时找我们”这是领导和老师们在这次家访中说过最多的话,有了他们的暖心鼓励,我将绝不屈服如今暂时的困难与挫折,一定刻苦学习不辜负学校对我的信任与期望。


我有话说

我十分感谢国家政策对贫困家庭给予帮助,也非常感谢学校及老师对我们经济困难家庭的资助和鼓励,让我感受到学校给予我们整个家庭的温暖。老师的激励和关爱是我今后前进的动力,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会更加刻苦努力,以一颗感恩的心去面对社会,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我在济大

时间如流水般匆匆而过,如今我已大三了。回望在济大的时光,我收获了更多的知识,也登上更大的舞台。在遇到困难的时候,有热心的老师、同学帮助我,让我时刻感到这个大家庭的温暖。感谢济南大学多年的培养,让我明确自己的职业方向,让我以更好的状态进入社会,为社会做贡献。


我的家

我出生在一个普通农村家庭,父母身体不好,在家务农,不辞辛苦的为我和弟弟赚取学费、生活费,生活拮据,但父母对我和弟弟的教育却十分上心,他们始终坚信,教育是改变我们贫困生活的唯一出路,再苦再难也要供我和弟弟读书。我和弟弟也都深深体会父母的不容易,只要有时间就帮父母做农活。


老师来了——爱心、暖心

领导和老师们的到来让平日寂静的小院热闹起来,他们询问了父母近来的身体状况和家里经济情况,鼓励我扎实专业,凭借自己努力早日为家里减轻压力。老师们亲切的话语和关心的身影深深留在我们一家人的心里,让我们心里暖暖的。


我有话说——传承、传递

成长的过程中总少不了老师们的帮助,但老师们不辞辛苦来到我的家里还是第一次,老师们除了学业上的指导还有生活上关怀让我更加明确我要成长为一个怎样的“大人”。

我也想成为一名老师,用知识播撒种子,用爱心浇灌希望。接过接力棒,温润更多的心灵。



工作感言——送温暖亦被温暖

苏联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曾说:“教育过程中要充满爱和期待,如果把一份爱心放在家访中,就会取得意想不到的效果。”

为搭建沟通之桥,促进家校共育,夯实教育合力。学期刚结束,我们就怀揣着爱和责任,踏上了家访活动的征程。活动的过程中,我们感受到一个个家庭背后的艰辛,也感受到一个个家庭对教育的坚信,更感受到一个个家庭对济南大学育人成果的坚定。我们在送温暖的同时也被温暖着,被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和热腾腾的心所提醒,“不忘教育初心 牢记育人使命”。


等你长大——寒冰将释,亦苦亦甜

应景家访路——这个世界上,有人在承担你无法忍受的痛苦,也有人在比你更努力地生活。

人生实苦,但请同学们足够相信。

你的未来,不设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