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音乐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9-11-13    查看:

按照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1月11日下午,音乐学院党委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各自调研题目,交流汇报调研成果。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振主持。

交流会上,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先后就调研主题的背景、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和原因分析、整改落实的思考和对策举措进行了详细汇报。调研内容围绕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存在的深层次问题、制约学院改革发展的瓶颈问题和师生反映强烈、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等,从学院高质量人才培养、从严治党背景下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专业优势提升社会服务能力、加强美育和大学生文化自觉意识培养等几个方面展开深入的交流和讨论,既谈调研中的一手数据和真实情况,又讲发现的问题和破解措施,并就建立常态长效机制谈了思考建议。

会上,班子成员认真梳理调研中提出的意见建议,把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纳入学院领导班子和个人整改方案,即知即改,不能马上落实的纳入台账清单。结合调研成果和工作实际,畅谈调研体会、交流整改提升,积极运用调研成果推动工作落实,推动主题教育活动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音乐学院党委在开展主题教育的过程中,坚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制定完善调研方案。学院领导班子立足学院发展实际,采取座谈、走访、设置意见箱等多种方式开展专题调研,倾听师生诉求,征求师生意见,摸情况、找原因,提措施,认真撰写调研报告,努力提高调查研究的质量和水平。下一步将做好调研成果的交流和运用,精准施策,补齐短板,努力做好“后半篇文章”,在着力破解学院发展问题和推动学院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上取得扎实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