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我的青春·我的国”朋辈面对面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07    查看:

为进一步发挥朋辈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培养优良学风,激发学习内动力,115日,由济南大学音乐学院主办,音乐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生涯指导服务队承办的“我的青春,我的国”——朋辈面对面活动在音乐学院研讨教室举行。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袁海占及全体学生工作人员出席,由音乐学院生涯辅导员于洋主持。



活动邀请到毕业生党员王建丽、参与70周年阅兵的古荣今、参加人民大会堂展演代表姜雪琪三位嘉宾。在演讲过程中,王建丽分享她的“四步走”和“两坚守”理念,结合自身经历讲述如何度过大学四年。古荣今作为国庆阅兵亲历者,通过视频和演讲的方式传递新一代青年良好的精神风貌,激励同学们的爱国热情。来自舞蹈班的姜雪琪在演讲中表示抓住提升自我的机会,从而能在70周年文艺晚会演出中突破自己。在活动的最后,同学们分别就入伍经历、演出彩排等问题进行沟通交流,嘉宾们真诚、真挚的回答赢得现场阵阵掌声。还有同学当场表示,听了三位同学的分享,内心激动,备受鼓舞。



此次分享活动是充分发挥朋辈示范引领作用,实现朋辈之间的互帮互助、面对面交流的有效方式,通过主题演讲、现场访谈、互动答疑等形式激发同学们爱国热情,同时对标优秀榜样,提高学习动力,从而增强生涯规划意识,明确未来发展路径,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努力为梦想奋力前行。




撰稿:尹越 钟月汝  摄影:尹越  编辑:尹文涵  审核:于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