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济南大学音乐学院师生党员赴大峰山党性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06    查看:

为切实提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效,11月5日上午,济南大学音乐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20余人赴长清大峰山党性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



在大峰山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内,党员们追寻着先烈们的足迹,参观学习了共产党带领泰西人民作战、生活、生产的场面与史实,聆听了革命先烈浴血奋斗、不怕牺牲、保家卫国的英雄事迹,感受着大峰山“信仰如山,一心为民,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重温了那段波澜壮阔、可歌可泣的光辉革命历史,接受了一次生动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洗礼。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来到初心广场,举起右手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铮铮誓言既是师生党员重温坚守初心、忠诚担当的精神追溯,也昭示着新时代共产党员干事创业的满腔热血和对党忠诚的初心情怀。



随后,师生党员一行来到中共长清县委旧址。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参观了四个展室,了解了中国共产党成立至改革开放以来党在长清的重大活动和大峰山为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做出的卓越贡献。参观完长清县委旧址,大家缓步走向山间高高矗立的革命英雄纪念碑,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瞻仰革命先烈,鞠躬追思。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广大师生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强化了党性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和事业追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和高等教育的重要讲话和论述,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结合实际工作把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好,推动学院各项建设,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实际行动,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撰稿:马媛    摄影:王道藏    编辑:尹文涵    审核:孟凡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