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音你精彩,支教普爱|济南大学音乐学院学子执教感悟—器乐1601张先合
发布日期:2019-11-06    查看:


 

2019年9月4号,在学校领导老师的组织和关怀下,我满怀期待的来到了商河县张坊容德学校进行支教活动。转眼间支教时间已经过去了一半,在这段时间里,我工作着、收获着、付出着、感动着,这是我人生历程中非常重要的一段时光。




回忆起来到张坊容德学校的第一天,学校的领导老师就为我们召开了会议,给我们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帮助。走在校园里,孩子们也总是热情有礼貌的跟我们问好,让我们感受到这所学校的温暖。

我在容德学校教授一至六年级的音乐课,由于容德学校没有固定的音乐专业教师从而学生们对音乐知识的了解甚少。第一堂课我给同学们介绍了最基础的音乐知识,可能是他们从没有接触过真正的音乐教育,他们上课时那种认真投入的状态,仿佛是对我的一种肯定。每当教他们唱会一首歌,我的内心都会感到很自豪、很有成就感,每当下课的时候同学们都会围过来问我各种各样关于音乐的问题,这使我感受到了他们对音乐的浓厚兴趣,这也成为了我支教的最大动力!




非常感谢政府和学校给我们大学生这次支教的机会,这几个月的支教生活使我收获很大,也让我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会再接再厉,充分展示济南大学音乐学院的优秀品质,尽自己最大的能力为支教学校做出最大的贡献!


编辑:尹文涵 审核:于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