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济南大学音乐学院参加济南大学庆祝新中国七十周年新生合唱节
发布日期:2019-09-30    查看:

9月27、28日,正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济南大学学子欢聚一堂,迎来了第六届新生合唱节。音乐学院合唱团受邀参加,唱响对祖国母亲的美好祝福!

本次合唱节共分为两场,我院分别为观众演唱《我和我的祖国》和《我爱你中国》两首合唱作品“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当旋律响起时,我院学子把心中对祖国的祝福都化作这一首歌,用满腔的热情来歌颂伟大的祖国!随着全场起立共同唱这一首歌,更是将本场汇演带向高潮!第二场《我爱你,中国》的歌词采用中国传统词律“赋比兴”的写作手法,一咏三叹,字句凝练。运用叠句、排比等手法,对祖国的春苗秋果、森林山川、田园庄稼等作了形象的描绘和细腻的刻画,表达了海外游子对祖国的满腔炽热和真挚的爱国主义情感。

随着我院学子悠扬的歌声,合唱节也接近了尾声。质朴的歌词,却是我们最真挚的情感!本次合唱节,展现了我院学子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催人奋进的乐章,唤起了在场所有人的红色记忆,激发了对党和祖国的无限热爱和祝福,唱响了与时俱进、力争上游的昂扬旋律,唱出了激情、唱出了团结、唱出了干劲。

                                 

撰稿:孟晨阳  编辑:李盛男  编审:孟凡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