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济南大学音乐学院学生受邀参演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
发布日期:2019-10-08    查看:


9月30日,济南大学音乐学院受邀参演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奋斗吧 中华儿女》的60余名师生载誉而归,副校长刘宗明在升华广场迎见了所有参演师生,党委宣传部、教务处、音乐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欢迎仪式。

刘宗明副校长代表学校对载誉而归的音乐学院舞蹈系师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祝贺!他指出,作为济南大学一张靓丽的名片,音乐学院曾多次代表学校参加央视春晚、“五月的鲜花”等晚会节目录制,为学校争光添彩,同学们此次赴京参演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文艺晚会,任务重大,使命光荣,为济南大学赢得了新的荣誉。

学校接到参演任务后高度重视,精心选拔了60余名素质高、专业强的音学院舞蹈系学生赴京参加排演,自6月28日开始在京鏖战近百日,9月29日晚,在人民大会堂为党和国家领导人以及“共和国勋章”“友谊勋章”“八一勋章”、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代表等4000余名观众演出。该活动战线长、场次多、要求高、训练苦,在排演过程中,同学们精益求精的专业态度、稳定的演出水平获得了导演组的充分肯定。期间,学校及学院领导多次赴京看望慰问参演师生,全体参演师生身载浓浓的爱国情及学校领导的嘱托和期望,不负光荣使命,圆满完成演出任务,充分体现了我校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坚定的政治素养、扎实的专业功底和丰富的演出经验。

此次文艺晚会是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重要系列活动之一,由中共中央宣传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北京市主办。晚会以“奋斗”为主线,共分四个篇章,通过动人的旋律和深情的舞蹈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建立了新中国、热火朝天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年代和场景,表达了对改革开放事业的深情礼赞,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壮阔图景。这次文艺晚会充分展现了音乐舞蹈史诗的艺术特色,内容丰富多彩,时代气息浓厚,艺术特色鲜明,运用最新的视听技术,给观众带来全新的艺术体验。

撰稿:袁海占  编辑:孟凡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