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学院领导到商河看望支教服务学生
发布日期:2018-12-26    查看:


20181218日济南大学音乐学院党委书记侯启海、教学管理办公室主任项葵、现代音乐系李泓廷老师看望了济南市商河县27位音乐学院2015级支教学生,他们先后走访了商河县郑路中学、马家小学、沙河中学和育才小学等支教学校,并为偏远地区的贫困学生献上爱心,为他们送去了书包和文具等学习用品,祝福孩子们学业有成。此次支教慰问活动得到济南兴联琴行有限公司的资金赞助支持,兴联琴行邵云虎总经理、王隽副总经理并一同走访,山东教育电视台杨明记者全程随访。



 济南大学音乐学院不断发挥师范生学科自身优势,并结合偏远乡镇中小学的学生实际需要,采取多种形式,从2017年开始济南大学音乐学院先后派出57名支教学生到商河偏远地区支教,他们从事着平均每周14节课时担任音乐、数学、地理、历史、美术、政治、英语、道德法制和信息技术等近10门课程的教学工作,使孩子们得到了更多的知识、拓展了他们的视野,极大地丰富了学校孩子们的在校生活,使他们变得更加自信自爱自立。

师范生教育实践是济南大学音乐学院教师教育课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教师培养的必要环节,既增强了师范学生教学工作的适应性和社会责任感,又缓解了当前中小学教师数量不足结构不合理的矛盾,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同时,大学生在支教活动中也锻炼了各方面的综合素质,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成为他们人生经历中最高贵的财富。


58E86


“通过支教活动,我们向中小学学生传递了知识,传递了文化,传递了爱心。同时通过支教活动,使支教学生增长了知识,拓展了视野,锤炼了品格,增强了服务社会的本领。”济南大学音乐学院党委书记侯启海慰问支教学校时在座谈会上说到。同时,支教学生也逐一分享了他们在商河教学和生活的故事,谈了自己的感悟与成长。“我们在学校重要的是如何学到知识,在支教的时候更重要的是如何把学到的知识传授给学校的孩子,书到用时方恨少,以后再次回到学校的时候会珍惜学习的生活。”“感谢学校给我们一次这样的机会,让我的人生有了不一样的历练。”“告别的时候,全班孩子为我唱歌送行,泪水忍不住地涌了出来。”“那里真是太缺老师了,我几乎成了全能老师。”



济南大学音乐学院将一如既往高度重视学生支教工作,在实践中不断改善支教工作的方式方法,切实有效完成好相关保障工作,扎实推进支教工作的持续开展,为社会培养出更多的优秀人才。




撰稿:侯启海 项葵  

摄影:唐伟骁

编辑:于清香

编审:孟凡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