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济南之春新年音乐会”——济大音院师生新风采,赤子之心迎新年
发布日期:2019-01-20    查看:

2019119日,我院应邀演出由济南市音乐家协会在省会大剧院举办的放歌新时代,颂歌献祖国,2019济南音乐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济南之春新年音乐会。


 

经过大家多日的准备,我院吴沁教授携手我院泉城合唱团为此次音乐会准备了女高音独唱《我爱你中国》和四部混声合唱《balleilakka》两首精彩的作品。历经四周的辛苦排练,我们的队伍信心满满,即日下午三时许,我们的队伍便按时到达了省会大剧院并顺利完成了走台。华灯初上,人世祥和。工作人员在幕前幕后紧张的筹备着,今夜的省会大剧院注定笙歌曼妙,一场极致的视听盛宴就要拉开序幕。

我们是年轻人的队伍,是早上九点钟的朝阳,青春活力是我们最大的特色,也是我们最傲人的资本。一下午的奔波也没有打击到我们的满腔热情,候场紧张的气氛压不住我们对舞台向往的心,候场的时间竟显得那样的漫长难挨。年轻的音乐人们浑身上下都是劲儿都是歌,小小的化妆间成了我们年轻人专属的小天地,大家聚在一起跟着吉他的弹唱开开心心唱着一首有一首流行歌,扎堆一起玩着简单却欢乐的小游戏,欢声笑语,亲如一家,老师们也被我们活跃的气氛所感染,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喜悦,驱散一身疲累。

漫长的候场时间终于结束,也终于到了属于我们自己的演出时间。舞台上的灯光立刻点燃了我们的激情,一曲热热闹闹的《balleilakka》令原本兴致平平的观众们立刻眼前一亮,在指挥田浩老师的带领下,一齐为我们打着节拍,目不转睛的欣赏着我们的歌舞。一曲终了,便迸发出了雷鸣般的掌声。热身结束,一身中国红利落大方的吴沁教授站在了合唱团前。

一曲《我爱你中国》大气磅礴,吴沁老师热烈张扬高雅端庄的台风深深的影响着我们合唱团的每一位同学,逐渐将整场音乐会推向了高潮。青年指挥家田浩的飒爽英姿是舞台上的交点,最后的大合唱整场音乐会的观众和合唱队在他的引领下,共同演唱了《如梦令》与《我和我的祖国》两首大型合唱曲目,出色的完成了整场演出,也使得今晚的音乐会完美落下帷幕。



我爱你,中国。中华民族的儿女一齐为我们伟大的母亲庆生,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共同努力着,为更加美好的生活,为了祖国母亲的伟大复兴,献出我们的赞歌。

 

我爱你,我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