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唱响新时代”青龙山音乐节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9-01-11    查看: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讴歌济南大学建校7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在学校领导及各职能部门和兄弟学院的关心、帮助、支持下,济南大学音乐学院主办的“唱响新时代”青龙山音乐节圆满落幕。音乐节以“回顾风雨历程,传递青春梦想,唱响美好新时代”为主题,自2018年9月拉开序幕,历时四个月,共呈现了25场精彩的音乐会。

音乐节活动形式多样,即包括声乐、器乐、舞蹈、原创作品等专场音乐会,也包括“璀璨七十载 筑梦新时代——济南大学校庆祝建校70周年文艺晚会”、“国乐飘香——济南大学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专场音乐会”、“儒风新韵——济南大学2018赴埃及苏丹孔子学院汇报演出”等综合音乐会。音乐节活动中展现了音乐学院多年来立足“高水平、应用型、专业化”的人才培养目标,积极探索“四维五位”协同人才培养崭新模式。学院以弘扬齐鲁音乐文化为己任,树立“教学质量为中心、科研提升为驱动、艺术实践为载体”的办学指导思想,将课堂教学内容与音乐节展现形式密切结合,“以演代练,以演代传(承)”,将教、学、实践相长,提高实践教学水平,不断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与质量。整个音乐节为全校师生献上了一场场高质量、高水准的音乐盛宴,音乐节活动也促进了师生、校友爱校荣校的精神,增强了各方凝聚力,推动了学校校园文化建设。

青龙山音乐节的成功举办,展现了济南大学音乐学院8年来的办学成就。一直以来,学院不断提升办学理念、创新办学模式,坚持地域特色音乐的弘扬与创新,努力承担起服务校园文化、服务社会、文化传承和引导的重任。 济南大学音乐学院将会继续发挥后发优势,建设具有济南大学特色的国内有影响、省内有地位的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