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济南大学音乐学院举行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合唱专场音乐会
发布日期:2018-12-28    查看:

 

12月27日晚,济南大学音乐学院专业技能比赛颁奖典礼暨黄河大合唱——济南大学音乐学院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专场音乐会在大礼堂隆重举行。音乐学院全体师生、部分学院学生共计一千余人,以及来自尼泊尔的13名中学校长在学校留学生办公室主任蔡杰老师的带领下共同观看了演出。

音乐会分上下半场。开场曲《大豆白米花生》,采用半音乐剧的形式,为大家呈现出了京杭大运河开通后京都商业街的热闹场景;《如梦令》配以隋琼莹老师的琵琶伴奏,民族调式配合古典诗词,含蓄婉约;《城南送别》用大家都熟悉的旋律铺垫展开;《wangol》和《balleilakka》两首外文作品活泼生动,欢快的曲调配合着打击乐与吉他还有着合唱队员们熟练的舞步,新颖欢快。最后在《我和我的祖国》中,结束了上半场的演出。


96BA   E058

25DA8   E02B


29EC8   DE17



 

接下来是济南大学音乐学院专业技能比赛颁奖典礼环节。学院领导为参加“山东省第七届高校音乐舞蹈专业师生基本功大赛”》和“音乐教育系基本功大赛师生基本功大赛”的获奖师生代表颁奖,旨在大力宣传表彰优秀典型,鼓励师生提升专业水平,在全院范围内营造良好的学风。


1114C


135C9


下半场音乐学院师生共同演绎了我国近代合唱音乐光辉里程碑、近代大型音乐作品的典范之作——《黄河大合唱》,共八个乐章。演出采用了双钢伴、朗诵、独唱、对唱和合唱等多种艺术形式。师生们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志气,表达对黄河对中华民族的赞美,传递团结凝聚、自信磅砣的爱国主义情怀和时代正能量,赢得了台下师生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