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济南大学音乐学院2018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8-12-16    查看:

1212日,济南大学音乐学院山东泉城民族交响乐团赴济南市营东小学举行民族专场音乐会。音乐学院器乐系主任李东方带队指导,营东小学师生共同观看此次演出。



本场演出音乐学院民乐团共带来12首民族交响乐作品、3首民族室内乐作品,音乐学院青年教师田浩执棒指挥。演出以欢快热烈的《庆典序曲》开场,奏出了隆重欢腾的喜庆气氛。民族管弦乐合奏《台湾民谣狂想曲》集结了台湾地方民谣,各乐章欢快与抒情相映,为听众带来了一首极富地方民族风格的合奏作品。由音乐学院青年教师王晓峰创作的民族室内乐作品《泉水人家》,曲调悠扬婉转,令人置身泉水叮咚街巷之中。音乐学院青年琵琶教师隋琼莹领奏的琵琶齐奏《阳春白雪》,旋律流畅,重温了古曲的经典魅力。音乐会在激昂热闹的民族管弦乐合奏《龙腾虎跃》中结束,打击乐以精湛的演绎赢得现场掌声不断。




在演出过程中,田浩老师向营东小学的同学们介绍了民族交响乐团的知识,带领同学们认识了各个声部的乐器。

中国传统音乐作为中华民族的瑰宝,代代相传,历久弥新。此次音乐学院山东泉城民族交响乐团走进济南市营东小学,弘扬中国传统音乐魅力,提升学生艺术素养,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山东泉城民族交响乐团也会以这次演出为契机,为继续推动高雅艺术的传播和音乐专业发展而不懈努力。

13日,济南大学音乐学院山东泉城合唱团赴长清一中举行高雅艺术进校园合唱专场音乐会。音乐学院声乐系主任吴沁带队指导,音乐会由音乐学院青年教师田浩担任指挥和主持,音乐学院教师吴沁、李玉龙、常肖、项葵、闵小敏倾情加入,带领合唱团出色完成演出。长清区教体局音乐教研室主任薛冰,长清一中艺体部主任周立出席活动,长清一中师生共同观看了演出。



本场演出分两个半场,上半场由音乐学院教师吴沁、李玉龙、常肖倾情领唱的经典作品《黄河大合唱》,带领济南大学音乐学院山东泉城合唱团成员唱出了新时代青年勇立潮头、昂扬向上的情怀。由项葵、闵小敏老师担任钢琴伴奏,配上深情的诗朗诵与琵琶演奏,师生完美地演绎了此曲八个乐章。下半场为七首室内合唱作品,音乐学院山东泉城合唱团对不同风格的作品进行演绎,现场高潮迭起。极富美洲海地音乐风格的歌曲《wangol》热情奔放,将本场气氛推向高潮。《大豆白米花生》融合京腔特色,令人置身京城胡同小巷生活之中,为长清一中同学们带来一场视听盛宴,现场掌声绵延不断。



济南大学音乐学院“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圆满落幕,一方面向当代中小学生传播了中国传统音乐魅力,提升了学生艺术素养与审美能力。另一方面提升了中小学校园文化氛围,将高雅艺术送到中小学生面前,让学生可以近距离感受艺术魅力,接受艺术熏陶。